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有效控制食品安全事故、防止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9月30日上午9点在灞州镇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国庆、中秋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协管员、镇食安委成员、分管副镇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镇分管领导强调食品协管员、镇食安办要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排查力度。三要加强宣传培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落实责任,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部署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做好秋冬季节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农村家宴(红白喜事)、学校食堂、在建项目工程食堂、农家乐、餐馆、小卖部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国庆、中秋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是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各村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和国庆中秋节假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厨师必须持证上岗,提升卫生安全意识,避免因操作不规范而引发食品安全事故。重点是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更要把好食品加工关、从业人员健康关、餐具消毒关及原料进货关,保障用餐安全。会后给与会人员做了专业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从多个方面讲解了食品安全、餐饮卫生方面的知识和相关的法规、政策,对做好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且增强了他们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保障。(蒋荣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