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齐头并进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拉开序幕,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灞州镇明确工作责任,全力部署工作任务。

一是提前部署,做好普查组织实施。镇村两级分别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制定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并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各个阶段的普查工作,做到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效率。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灞州镇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技能。

三是深入摸排,确保数据质量。我镇9个行政村根据相关安排火热开展普查工作,对当地房屋、人口数进行摸排,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四是加强宣传,力争群众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短信等广泛告知宣传,线下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口普查重要性,提高群众对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让群众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截止目前,我镇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分发普查公告3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