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切实抓好贯彻实施,确保全面准确适用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灞州镇依法治理办公室会同镇司法所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科学部署推行民法典实施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民法典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各村组形成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全体大小干部总动员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与脱贫攻坚一并推进,广泛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增强全镇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以良法促善治,加快建设法治灞州,从而为法治汶川做贡献。全镇领导干部职工带头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为灞州镇的政治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确保民法典全面准确适用。对照民法典的规定和原则,及时开展普法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营造促进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一流法治化环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好民法典的权威。广泛开展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全体社会成员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