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困境,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灞州镇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村充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活动,使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深入人心,让群众普遍意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自愿配合、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镇环境卫生整治办不定时走访各村检查环境卫生工作,仔细查看村民居住点、垃圾集中区域、村组道路等重点区域,并对环境卫生死角点进行拍照曝光,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各村制定有效措施,深层次、全方位的狠抓落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干部和党员带领群众发扬不怕脏不怕的精神,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公共场所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

健全机制,持续巩固。建立环卫监督长效机制,各村成立环保宣传队和监督队,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对乱倒乱扔、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河中倾倒垃圾、违规排污等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乡村整洁、生态宜人的环境。龙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