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田间地头教农技 产业提质有窍门——木上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专家开展果树病虫害防治专题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来自县科农局植物保护站的果树专家来到灞州镇木上村,为木上村遭受病害的青红脆李果树进行农技培训和技术指导。

今年开春以来,由于气温偏低加之三四月份花期遭受雨雪冻害,使得部分果树座果率偏低。同时因为正在生长期的青红脆李缺乏微量元素,今年木上村许多农户反映果树叶片大面积枯黄。为了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挽回果树遭受病害导致的损失,为农户果业正常发展打好基础,由驻村工作队组织,邀请县科农局农技专家实地查看病情,并为农户受病害影响的果树对症下药,竭尽所能降低损失增加收入。

在村民余树华果园中,农业专家认真查看了叶片偏黄的李子树,并认真分析了果树偏黄的病因。农技专家认为,李子树由于缺乏铁和锌等植物生长必须的微量元素,导致叶片偏黄树枝枯萎。结合果树最新生长情况,农技专家为果农提出了喷洒螯合铁等药物的措施,针对部分村民不清楚实际处理办法,农技专家特地补充了喷洒药物的剂量和周期等实际操作内容。

随后,农技专家还为参加学习培训的村民示范了科学施肥、锄草和修剪枝条的内容,还对村民专门提到的果树根瘤防治也进行了农技辅导,提出通过百菌灵、代森锰锌等农药的使用来对果树根瘤进行针对性防治。

此次农技实地培训达一个多小时,培训全过程均进行了录像。后期将会把培训视频发布在木上村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方便更多的村民学习和查询,通过开展农技培训做好今年的果树田间管理,壮大木上村青红脆李产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后续还将针对木上村青红脆李果树的生长情况,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邀请农技专家开展多期专题培训,让农户受益,让产业发展,为木上村巩固脱贫成效决战决胜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