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龙溪村党支部在防控疫情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分享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灞州镇龙溪村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安排,结合本村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治当做头等大事。组织村在家党员干部,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党员初心,冲锋一线,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将思想统一,重视此次事件。

对村庄进行科学隔离。按照各级文件精神,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在重要路段与俄布村、布兰村共同设立交通管制区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村庄3个路口进行物理阻断,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安排党员干部全天候值守。非特殊情况村民一律不得外出,外出一律凭村委专门出具的证明在指定通道通行,同时详细登记外出人员姓名、乘用车辆种类、牌号,以及外出原因及外出地点,做到车辆行人出入有管控、可溯源。

做好湖北返乡人员隔离。通过网格化管理,将村干部分配到全村92户人家中,详细登记返乡人员情况,特别是对湖北返乡人员的登记,发现之后严格按照要求上报隔离。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广播等形式,动员群众自发上报,不得隐瞒,科学有效的进行统计在外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包括在何地务工,何时返回,计划何时离开,是否接触过湖北籍人员等。

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疫情当前,党员干部作风关乎战斗成败。除在主要管控路口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之外,还要求管控路口党旗飘扬,管控人员党徽在胸,科学编班,合理管控,全力阻击疫情。另外成立督查专班,由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不定时对各管控路口进行督导,对村庄内易人群集聚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切实保障工作成效。

加大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形式,不断宣传各类公告、通报,树立群众信心,疏导公众心理,引导大众舆情。让群众既晓疫情、懂防护,达到通过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关注、参与疫情阻击战劲头进一步增强的目的,同时,龙溪村群众情系武汉,自发捐款共计5500余元,统一交由县红十字会交予武汉。

疫情无情,但是如果我们加强防范,加大个人约束,科学有效的防治,终会有结束之日,龙溪村民上下一心,共同打赢这一场战役。(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