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跨过千里 孩子们的双手在这里相牵

发布时间:2012-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利用广东省肇庆市援建汶川县克枯乡的良好契机,克枯乡小学与肇庆市端州区小学、市十六小学等几所小学正式结成对子。2012525,端州区小学师生赶赴克枯乡,以一次大型牵手交流活动将结对活动推向高潮,也在两地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

52527日,肇庆市端州区师生家长到克枯乡开展走访结对交流活动。在短短三天的交流活动里,双方在教学、学校管理、孩子结对交友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收到了出乎意料的好效果。“我们克枯乡经济条件不好,不少学生家庭困难,来自肇庆的学生和家长都抢着与我们学校贫困学生结对,让我很感动。”克枯乡中心小学校长高炬激动地说。

此次交流活动还建立了结对双方在学校管理、学生结对方面的长效互动机制。克枯乡小学已有15名老师与肇庆端州区的老师结对,他们平时通过网络、电话联系,交流教学心得,学习肇庆教育发达地区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至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就更加频繁了,学校收发室经常收到来自肇庆的信件,都是孩子们写的。

相信在端州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援助下,克枯小学学生的学习环境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