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州镇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采取书记(支书)带头讲、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主题党日实践学、专题党课深入学、专家宣讲贯通学户主大会、党员带头讲等多措并举学党史,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过程中,重调研,强规划,责任到人,细化到事,将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804101638

    威州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调研活动,由镇党员干部牵头,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凝聚基层治理力量、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环境再提升、实施一批惠及民生的建设项目等方面全覆盖开展全镇18个村(社)走访调研,了解群众对基层服务的新要求。

通过深入实地调研,有了五个方面的“发言权”:党建引领乡风需要用力、人居环境提升需要加码、基层社会治理需要整合、发展致富需要加力、利民惠民项目需要落地。围绕这五个方面的“发言权”,镇领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先人一步的勇气量化并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

4.28 县委宣传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前行步伐更加自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廓清思想迷雾,“线上”引导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设立“威州党史知识角”,通过微信、QQ群等社交平台定期发布党史小知识、党史百年天天读,不断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线下摆放建党100周年标识、制作宣传长廊,利用横幅、LED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阳光社区开设党史学习角播放红色电影,镇机关支部持续开展“悦读党史--党史人人讲处处是课堂”课堂分享,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

矛盾纠纷调解到点,保障群众身心安全。坚持“不激”“不拖”“不捂”“不推”的“四不”原则,积极调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顿,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力争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开展面对面禁毒宣传教育5次,累计到户宣传905户,签署禁毒铲种承诺书905份;召开反诈面对面宣传会4次,到户宣传900户,签署反诈承诺书900份;接受法律咨询2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260余人次,并对来信来访问题妥善解决和给予答复;加强全镇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治安综合治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紧牵多方维稳的“线”,织造平安威州的“网”。

人居环境持续优化,镇村容貌尽展新颜。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集中力量,着力优化城乡居住环境。镇级各部门全体出动,抓实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开展道路清扫、垃圾清运整治行动10余次,全面清理了公路沿线、门前屋后等乱堆乱放问题,公开建渣乱倒查处10余起,更新更换垃圾桶30余个,铺设遮阳(绿色网)1千余平方米;重点管理门前三包、庭院卫生、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整治,清理铲除临街门面、居民小区的“牛皮癣”,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引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群防群治常态化推进辖区环境卫生共建共享,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努力打造无忧威州新环境

3.1增坡村樱桃嫁接

    技能培训到村到人,着力提升果品质量。镇农业站牵头,建立甜樱桃、青红脆李修建本土专家队伍80余人,在全镇各村开展车厘子、青红脆李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土肥水管理技术、果树修剪技术、果实管理技术、施肥技术等为重点的技术培训,提升群众果树管理技术。同时与阿师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支农惠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持续改善民生事业,不断传递幸福温度。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服务、义诊活动、健康讲座进社区等一系列惠民行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认真落实救助政策,有序开展各类专项救助,目前农村低保救助498828人,救助金额265400元,城市低保救助738879人,救助金额300438元;医疗救助59人次,救助金额37856元,临时困难救助51人次,救助金额23200元,特困救助165人,救助金额106700元,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困难,进一步发挥了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同时,结合我镇群众办事量情况,梳理出高频办理事项并公示,对梳理出的事项逐一编辑事项服务指南下发各村社,切实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在办理事项时的获得感、满意度。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镇18个村()遍地开花,按照定措施、定责、定人、定支部、定时限的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服务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综治维稳、孤残关怀等方方面面。威州镇将不断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

(撰稿人:蒲敏;审核人:林月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