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麦通村“三举措”抓好春耕备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威州镇麦通村两委干部主动了解农民需求,一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边积极与镇政府及各帮扶部门对接,“三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抓技术指导。邀请资深农技员深入村组,解决农业生产和农户提出的实际问题,开展果树花前复剪,田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

二是抓产品质量。通过“村村响”、微信群、QQ群等各种途径大力宣传特色水果科学管理知识,引导农户使用腐熟农家肥,全面提高全村甜樱桃和青红脆李质量安全,助推生态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抓服务创新。通过实地入户走访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等特殊困难农户,切实了解他们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组织村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他们解决翻地、修剪、施肥、购买农药等困难和问题,确保每户不误农时,来年有个好收成。(高俊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