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农产品安全质量检测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我镇农产品产地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入春以来,我镇认真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测采用LZ-4000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DY-1000多通道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进行检测和判定,是基于酶促反应动力学原理,被测样品如含有机磷类或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将会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影响显色体系的反应速度,通过测定显色体系吸光度随时间的变化率来测量待测样品中的农药残留(抑制率)。共抽检了8个村的蔬菜,共计10余个品种,分85批次进行了农残速测,经检测,85批次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率100%。

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威州镇将持续深化开展重点品种、重点时段、重点问题的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不得使用未经国家登记注册和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肥料、激素等,科学减轻农业投入品的残留污染。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对各村农产品质量监管员进行培训,明确质量安全工作职能职责,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质量安全有效果。三是强化品牌培育,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大型种植户及合作社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引导树立绿色观念,积极培育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市场体系。

刘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