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净化社会环境 构建平安威州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威州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省、州、县相关工作要点,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着眼长远,镇域禁毒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反诈能力逐步提升。

以保障“四个到位”为主,健全社会治理体系。

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威州镇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反电信诈骗指南》等,禁毒及反电信诈骗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动态掌握工作形势、定期研判工作推进情况,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位;老职工、新干部搭配推进工作开展,确保了人员组织到位;全面启禁毒工作责任倒查机制,禁毒及反诈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责、权、利三挂钩,确保了督促跟踪到位;将本地吸毒和吸毒人员纳入管控范畴,将闲置房屋、废弃厂房等制毒高危地区登记造册。同时,及时搜集、摸排、整理新型电诈案件,确保了摸排管控到位。

以落实“三项举措”为要,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一是以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毒者为目标,联合辖区派出所,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大规模、拉网式的踏查铲除行动,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的发生实现了非法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预期目标。在桑坪社区成立规范化戒毒(康复)工作站,将符合社区戒毒(康复)条件的吸毒人员全部纳入工作范畴,量体裁衣制订个性化帮教方案,定人、定责、定岗,分类、分级、分片采取“菜单式”精准帮扶,搭建回归新桥梁,最大限度减少戒毒康复人员脱管失控问题截止目前,通过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分散安置、劳务输出等安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10名,安置率达100%三是坚持打防并举,联合辖区派出所、移动、联通、电信等,全覆盖开展反电信诈骗及网络贩毒宣传、排查工作,定期向手机和固话用户推送最新的防诈骗短信、语音提醒等,努力开创了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用好“网络力量”的同事尽力保障了“网络卫生”良好干净。

以护好“一道防线”为辅,凝聚全民参与共识。

威州镇终将预防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及反诈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结合国际禁毒日法律七进“两联一进”等工作,通过广播、微信、抖音等线上媒介及“农民夜校”、现场咨询、禁毒健步走、现场观摩、现身说法等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禁毒预防及反诈宣传,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及反骗、识骗、防骗能力显著增强。

接下来,威州也将持续用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做好“大扫除”,进一步加强帮教管控、源头管控及宣传引导,打好禁吸反诈主动战、整顿战、预防战,护住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成果,守好一方净土,净化好一片天空,为无忧汶川和谐稳定贡献威州力量。(陈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