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月18日上午,威州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村书记、副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领导在大会上分别学习传达了尧斯丹副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刘平书记在2020年至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州森林防火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汶川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令。并通报了近期威州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镇人民政府镇长何静对威州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镇要认清春防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把防火工作抓实落靠。要进一步强化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从保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出发,从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于“早”。早动员、早部署、早集结、早演练。要将今年的春防工作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到位。防火工作队队员要做到早集结,早训练,切实提高战斗力。要对通讯装备、灭火装备、运输装备做到早检修,早维护。二要强化于“严”。要进一步扩大防火宣传,强化进山火源的管控意识。要严格排查隐患,对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排查,坚决杜绝防火安全事故发生。春防期间,要严格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三要致力于“专”。防火队员要通过网络学习和专业训练结合的方式,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防火队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要突出于“重”。要重视宣传。要加大森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栏、传单、LED和微信平台等,全面有效的宣传普及森防知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全过程、全覆盖、全群众参与的防火氛围。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