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切实吸取经验教训 周密部署确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30日,威州镇召开2020年“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全镇干部职工、辖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的精神,同时对前段时间各村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做了具体分析,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就“双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这一项本职工作,做好部署安排实行挂村领导和驻村工作组包村防范制,协助村两委会做好防火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为村级森林草原防火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督促本村生态护林员、护草员到岗到位,上山巡查,严控野外用火。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一定要把当前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宣传到位,让村村组组都了解,家家户户都明白,从思想上杜绝侥幸心理。三是要加大巡护力度。国庆、中秋即将来临,恰逢“两节”期间将在我县举办第四届阿坝州特色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暨美食展、2020汶川马拉松比赛、全州文旅大会等活动,人员流动性较大,郊外旅游、野炊、林区农事活动增多,火险隐患增大,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各村护林员在野外巡护时要更加细心,同时要增加巡护次数。四是要充分做好火灾扑救的应急准备。各护林员管辖范围内出现任何情况务必及时向镇人民政府汇报,对汇报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重处理,镇纪委、各村两委负责人要加大督查力度,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

本次会议切实的提高了全体干部的防灭火意识,有效的推进了我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德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