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风雨同舟 为汛期校园安全筑牢防汛抗险“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岷江河水位持续上涨。817日下午1630分左右,位于岷江河道、雁门沟下侧的汶川中学校园临河边水位告急,情况十分紧急,防汛抗险工作迫在眉睫。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威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镇党委书记及片区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勘察,武警汶川县中队官兵闻讯而动、紧急集结,会同汶川中学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17时左右,100余名武警官兵集结完毕,雁门村20余名村干部、民兵积极响应,50余名青壮年群众主动请缨,1台装载机原地待命。经过5小时奋战努力,晚上22时左右,完成了5000余只沙袋的装袋、运输、堆放工作,为汛期汶川中学筑起了坚实的防汛堡垒,为学校3800余名师生筑起了防洪抗险“安全堤”,最大限度保障了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入汛以来,威州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三避让”原则,加强辖区内地灾隐患点预警监测力度,做好做细做实汛期各项工作准备,全力保障辖区内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