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威州镇在镇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大三职干部参加学习会。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要针对汶川县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

镇党委书记就通荣书记围绕汶川要建设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提出的“五问”进行了传达解析,结合威州实际、实践,威州如何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加快“一心两区”建设,推动威州三次创业进行了分析和安排。镇党委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大局中发挥威州作用,坚定围绕县委对威州的定位,对发展的痛点、治理的堵点、党建的弱点进行精准治理,打开高质量发展局面。一是紧扣定位抓发展,综合提升镇域经济水平。紧紧围绕“一心两区”定位,以无忧文化为核心,加快雁门教育文化新区、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创造“威州特色”,实现全年经济收入增长10%以上,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二是紧扣多元抓共治,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党委领导,多元共治,通过资源共享、智慧共聚提升治理能力,实现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党委带头与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真正让“无忧城”美起来。三是紧扣需求抓民生,持续提升惠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民生发展短板,紧扣群众发展需求,缩小城乡差距,全面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群众安居无忧、健康无忧、生活无忧,真正让“慢生活”靓起来。四是紧扣群众抓党建,持续提升党建引领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为民而建”,坚持实干是能力,落实是水平,以强化担当、务实高效为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引导干部服务群众、群众建设威州、威州点亮汶川的良好局面,推动基层建党工作全面进步,真正让“大党建”活起来。

会议最后强调,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两委干部务必抓好县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会议精神和本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传达落实,结合镇情、村(社)情实际,深入思考和讨论如何在汶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中抢抓机遇、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罗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