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着力强化汛期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威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未雨绸缪,着力解决旅游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旅游安全事故。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完善了以镇党委书记、镇政府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安办、文旅办、交管站、建管站及涉旅村(社)两委班子为成员的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确保思想重视到位。8月2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详细总结了全镇上半年旅游工作推进情况,对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和旅发大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全镇旅游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全面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由镇安办牵头,镇文化旅游办、食安办、建管站等配合对辖区内村文化室、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遗址、萝卜寨旅游景点、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建、改(扩)建工程等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确保安全隐患不留“盲点”;同时,全力做好防雨、防风、防雷的安全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预警工作,警惕突发性暴雨、山体滑坡等灾害,全县发布橙色及以上预警时对萝卜寨等旅游景点进行封闭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耿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