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作用。7月31日上午,威州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到索桥村开展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一行参会指导。

述职活动按照代表述职、选民询问、代表解答、民主测评依次进行。述职评议会上2位镇人大代表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地将自己一年来履行职责、联系选民、为民办实事等情况分别向原选区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的评议和监督。

述职环节结束后,选民踊跃发言,对脱贫攻坚、联系服务群众、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选民评议,2位代表均以超过95%的满意度顺利通过了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对代表提出要求:一要真心真诚,担当作为,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成为群众与党和政府的“连心桥”;二要真学真懂,提升素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真做真帮,服务中心,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注重实效,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开展,为实现威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述职活动,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形象,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监督职能,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职能,进一步规范了人大工作,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威州镇

阳光社区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20年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阳光社区组织社区内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军民团结。

会上社区党支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代表党组织对曾经为国家付出战斗心血的老革命表示慰问,并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军旅岁月,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也纷纷表示,已多年未参加这样的座谈会,对社区这次组织座谈会和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大家虽然都退伍了,还是要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社区作出贡献,努力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共同建设好自己的美丽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