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强化消防学习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威州镇邀请四川中居消防教育中心冯亚维教官向全镇干部职工授课,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灭火的基本原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法、防火常识消防等安全知识内容。

培训会上冯教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政机关消防责任落实相关规定。最新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规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尽职不免责。这一办法充分说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消防安全责任,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引起重视,消防主要是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

会议通过案例教学向干部职工展示了大量实例及现场图片,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凸显出由于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造成的严重危害。

会议还普及了一些我们身边容易混淆的小常识,并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