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开展汛期前地灾防治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分享到:

为保护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威州镇未雨绸缪,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近日,在即将进入汛期之际,威州镇组织全镇村(社)干部、地质灾害监测员、工矿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培训由县自然资源管理局组织,在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镇设分会场,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从如何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险情巡查,如何有效识灾、防灾、避灾,临灾时如何启动相关预案,如何指导群测群防工作监测预警、灾情速报、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

本次培训会上,我镇与各村社负责人现场签订《2020年度威州镇地质灾害防治目标责任书》,与139名监测人员签订《威州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目标责任书》、《威州镇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聘用合同》。并要求各村(社)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及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规范填写监测记录,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村(社)干部及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切实做好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威州镇将继续巩固培训成果,在全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和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抢险救援能力,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杨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