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灞州镇以“一加强四注重”为抓手扎实开展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分享到:

灞州镇在县委领导和县人大的指导下,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以“一加强四注重”为抓手,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依法操作,广泛深入宣传和扎实开展灞州镇第一届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一、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换届选举氛围,提高群众参选积极性。选举领导小组在原有利用广播电视、出简报、村务公开栏、横挂横额、在各选区再次张贴宣传标语50余张。通过这样,使我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皆知,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提高了群众参选的意识。学校教师们在没有复学的情况下,积极回校参选。正是农忙季节,为了不耽误选举,我镇垮坡村组织村民早上六点开始选举,同时我们将流动票箱走到田间地头,确保选举圆满完成。

二、注重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镇选委会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对全体村“两委”干部、镇驻村工作组长、组员进行相关培训,使他们熟悉掌握选民登记中应列入登记、不予登记、智缓登记、不列入选民名单等的要求,各选区造册完成后,由驻村工作组长复核无误后方张榜公布,顺利完成23个选区共计6360名选民登记工作;

三、注重选民公布时间,实行“三检查”制度。镇选委会成立了1个检查组按选民公布规定深入到各选区进行检查并拍照存档,如发现某选区不按规定时间要求张榜公布的扣发该选区村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工作组长的当月工资补贴;

四、注重充分发扬民主,严把提名推荐关.在镇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环节中,各选区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单位负责人、中层干部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酝酿提名推荐有文化、高素质、参政议政能力强,能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人为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同时,镇选举委员会严把提名推荐质量关,成立了工作组对提名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审查,杜绝涉黑涉恶,参与邪教组织活动等违法行为的人或品行恶劣的人被推荐为代表候选人,确保镇人大代表的纯洁性和权威性。

五、注重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选举任务。根据《四川省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办法》的规定,我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顺利完成全镇23个选区选举,选出第一届人大代表46名。(李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