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上海著名摄影家王南翼一行走进木上摄影采风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灞州镇周达村木上(原木上村)的村情民志及脱贫攻坚工作的记录和编撰工作,开展以“木上情”为主题的资料作品采集,受木上第一书记王海朋及驻村工作队和民间撰稿人余永清老师诚邀,近期,来自上海市知名的摄影家王南翼老师一行五人莅临木上,实地开展木上采风和取景工作。

深秋时节的绵绵雨丝将木上浸染得宛如一幅幅云中水墨画。恰逢木上秋收水果的时期,来自上海的摄影家王南翼老师带领颜丙新、尹德琴等来自上海市的摄影家们来到了木上,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脱贫后云端木上的风土人情及秋日风景。

在木上村民张富平家,全家人正在采摘成熟的红脆李。为了记录好采摘红脆李的画面,留下一幅生动的木上丰收图景,摄影家们全程跟随张富平一家记录下了采摘、运输和装车等工作,留下了一张张木上村民秋日丰收的景象。

看到木上绚烂的云彩和雨后的雾霭交织在一起,远处的山峰轮廓若隐若现,一道道李子园的梯田映衬在云雾之间,一间间木上的黄土房如同云中楼阁。此情此景,一幅天然水墨画卷引得摄影家们纷纷按下了快门。据摄影家透露,为了保障摄影作品的画质和艺术性,本次摄影用的专业摄影设备都使用了胶卷,每拍摄一张彩色照片的价格约8元。同时,还说到这次西南行中木上是拍摄照片最多的一个地方。可见,摄影家们对木上的村落风景和风土人情以及脱贫后的幸福景象的喜爱。

随后,摄影家们还走进了张富平家里,拍摄木上传统的羌族碉楼和民居建筑、美食文化、羌族服饰等,并和村民们热情地攀谈交流,了解羌族传统风俗和文化,为自己的作品增添更多的人文思想和文化元素。王南翼老师一行对木上的景致和文化赞不绝口,并对村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经过一天的摄影采风,摄影家们表示此次木上行收获颇丰,也拍摄了许多富有意义有价值的图片。为感谢木上老百姓的热情款待,王南翼老师等一行摄影家表示此次取景的所有作品经过后期整理后,都将提供给村里,作为木上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编撰以“木上情”为主题的图文画册和脱贫攻坚的图片资料,也作为一份珍贵的历史档案留存给木上作为重要的影像记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