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映秀镇召开移风易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切实发挥镇村两级干部在此项工作中的引导、协调等作用,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近日,映秀镇召开了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映秀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村支部书记、厨师、知客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开展移风易俗改革的背景、重大意义、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强调了当前党委政府开展移风易俗改革工作的决心,重点对红白喜事举办的人员规模、申报程序、菜品数量、人情礼金等进行了规定。并要求各村抓紧成立红白理事会,各村支部任红白理事会主任,牵头负责本村的所有红白喜事的举办,严格控制规模、菜品数量和人情礼金,从源头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减轻广大群众的物质负担和精神负担。

最后,映秀镇党委书记强调,移风易俗工作不是一阵风,是需要全镇上下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一项民心工程,是一项减轻群众负担、减少浪费,百利而无一害的重大举措。移风易俗能够有效改善农村家风、民风、村风,各村(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他指出,全体与会人员一要全力抓好教育引导,让群众自觉认识到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形成党员带头落实,群众自觉参与的良好局面。二要“治”与“管”齐抓,加强监管力度,各村(社区)干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举报,确保管治到位。三要“标”与“本”兼顾,建立移风易俗长效机制,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考核,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将推进移风易俗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