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木上红脆李即将成熟 驻村工作队再邀专家到村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初秋时节来临,灞州镇周达村木上寨一带的高山红脆李即将成熟上市,为做好脆李子品质保障和秋季果树管理,9月24日上午,木上驻村工作队再次邀请县科农局水果专家周桂虹老师到村指导,并开展今年第六期农技培训和脆李子栽种管理现场考察。

周达村木上地带海拔较高,气候干燥,红脆李成熟季相对偏晚,目前正值木上红脆李临近成熟期。今年因遭受寒潮和冰雹等天气侵害,导致水果座果率偏低,并且部分水果有冰雹打击后的疤痕。为做好今年脆李子管理培训和指导,尽可能帮助果农提高产量和品质,依靠科学合理的果园管理技术尽可能为果农挽回损失,确保今年脆李子满足基本收成,木上驻村工作队由第一书记王海朋牵头,先后多次邀请水果管理专家周桂虹老师开展实地考察培训和课堂教学讲座。本次考察培训为今年以来第六期。

在木上果农余光文和王吉平家的果园里,周桂虹老师看到果树叶片偏黄,许多李树还有红点病和卷叶病等果树病症,并且树干上蚧壳虫也比较严重。为此,果树专家针对两家果树的病情还开出了“药方”,告诫果农今冬如何调制石硫合剂以及花期使用代森锰锌等杀细菌真菌的农药等管护技术。还针对果树在修剪和施肥过程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纠正,并告知村民今年冬季将再次到村开展果树修剪培训指导,帮助村民通过科学修剪科学喷洒农药提升产量提高品质。

灞州镇周达村木上地区(原木上村)共有土地600余亩,正常年份可收获脆李子150余万斤,今年受低温雨雪天气等影响产量会相对减少。在南充市顺庆区的大力对口帮扶下,经过近5年时间的辛苦耕耘和栽种,原先贫瘠枯黄的土地逐渐变成了绿油油的生态果园。青红脆李也成为了老百姓脱贫奔康的“致富果”,依托水果产业的发展,木上顺利实现了脱贫。今年虽遭受天气灾害影响,但随着脆李子行情的日渐向好,提升李子品质确保果农的李子能卖个好价钱也成为木上果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预计不到一周时间,木上寨的红脆李就将陆续成熟上市,整个成熟期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