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安排部署2020年中秋、国庆前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夏的持续降雨和入秋来的天气干燥,使森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9月23日,灞州镇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前夕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辖区各村两委会、辖区各单位负责人、护林员、护草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中秋、国庆前夕重点防护期内的森林防火措施,并就如何保护灞州镇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事项进行了相关安排和部署。会议决定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时之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火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不留死角;并对扑火机具、通信器材、交通工具、防护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确保数量充足,性能良好,随时能用。

会上,灞州镇针对中秋、国庆前夕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作出重要部署:一是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把10月份定为“森林防火宣传月”,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广辖区居民群众森林防火的思想防线;二是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这一项本职工作,做好部署安排和实施方案;三是镇机关干部、各村组以上干部、各村护林护草员要深入落实宣传措施,要到居民集中区、山头地块,特别是林区火灾多发区进行巡回宣传;四是镇政府将定期或不定期派出检查组对主要交通干道、重点防火区、重点防火村寨进行防火宣传,督查各村各单位的防火宣传落实情况,各村各单位义务扑火队和镇半专业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队要24小时开机,保持扑火机具及通讯良好,随时做好应急扑火准备。

龙溪村支部书记陈志松、白家夺电站负责人、生态护林员兰仕康表态,将在中秋、国庆前夕和秋冬季节尤其是在重点防火期内加强值班巡逻和宣传教育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加强野外用火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促检查和违规用火和火灾案件的打击力度,确保中秋、国庆前夕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