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灞州镇:对口帮扶显真情 木上拓宽排危二期工程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灞州镇周达村木上寨通村道路维修管护工作,确保青红脆李上市期间果农运输水果的便捷和通畅,从9月9日正式动工,对木上地区原周达村到原木上村委会路段道路进行全面拓宽排危,加宽路面加固堡坎,打通影响木上地区村民脱贫致富的交通瓶颈。截至目前,部分路段已拓宽修复完成。

施工首先从村民余光文家垮塌路段修筑堡坎和路面整修开始,随后将陆续对周达分路至原木上村委会路段4公里左右道路拓宽路面和修筑堡坎。该工程属于原木上村拓宽排危二期工程项目,由南充市顺庆区对口帮扶项目结余资金中提供帮扶资金,工程总预算近60万元,将彻底结束木上地区悬崖路到村委会路面狭窄大车不能进出的历史,为木上老百姓发展水果产业持续巩固脱贫增收做出新的贡献。经施工后,预计路面宽度由原来的2米左右路面拓宽到4米,并对多处村民余兴勇家路段等多处弯道进行加宽,部分路段还将修筑3到5米左右的堡坎。

为做好木上脱贫成果巩固,在脱贫的基础上再次发力,助力木上产业实现增产增收。今年3月开始,由木上驻村第一书记牵头驻村工作队进行大量前期测量工作,编制完善工程预算方案,形成图文并茂的相关报表资料,再呈请灞州镇党委政府进行审核报批。经镇党委政府批准,待入夏以来汛期基本结束后,正式确定于9月9日开工,并错峰木上青脆李基本下市红脆李尚未正式上市的时间节点开展施工。工期预计2个月,因村道余光文家路面完全塌陷,前期将实行为期一周的断道施工,在抢通便道后将采取不断道的施工方式,确保红脆李上市期间村民运输水果基本不受影响。

因前期施工期间恰逢木上寨青红脆李上市,为最大程度保障村民销售水果的交通需求,选择在青脆李基本下市红脆李尚未上市之的时间节点开工。工作人员提前在村上各平台发布施工公告,告知村民施工前及时将上市的青脆李运出,并将在红脆李上市之前抢通临时便道。

该期工程是2019年耗资560万元对木上悬崖路段进行整治和拓宽排危一期工程的整体延续,继续注资60万元接缝木上悬崖路段到原木上村委会总长近4公里,对影响村道通畅的狭窄和危险路段进行拓宽和加固。

在拓宽排危二期工程竣工后,木上的道路将更宽敞和通畅,也方便客商前来洽谈收购木上村民的青红脆李等特色农产品,也让村民和游客出行不再对“云端天路”而担惊受怕,实现村内基础设施的再一次升级改造。南充市顺庆区通过持续开展的对口帮扶项目,为木上老百姓造福,为村民谋利益,为木上产业发展再添腾飞的翅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偏远落后的木上村脱胎换骨,走上脱贫奔康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