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史志中心党史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4-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日,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由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佩林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刘晓晨主任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肖飞在会上作了讲话,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全州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史工作。

会上汶川县史志中心主任白莉就汶川县开展党史工作、口述历史工作和村史馆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2020年,县史志中心切实加强史志的“征、编、研、宣”力度,加快史志成果的转化利用。在党史工作方面加强了党史著作的编写,让汶川党史编纂“全起来”;以“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为重点,打造汶川党史资源新高地,让汶川党史品牌“亮起来”;充分利用党史成果为经济社会服好务,让汶川党史工作“活起来”;深化合作内涵,创新打造红色文化基地,让汶川党史交流“热起来”;倾情讲好汶川党史故事,增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有效性,让口述历史“响进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村史馆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村史馆“建起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史志中心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努力做好各项党史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全州口述历史汇报展和毛木村村史馆建设和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