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经信局召集企业传达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输配电设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输配电设施引发森林火灾的隐患风险及保障输配电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3月3日,县经信局召集我县相关电力企业召开了学习贯彻省州森林防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根据省州县森林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县经信局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州会议精神,特别是罗文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认清当前防火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深刻汲取其他县已发生的输配电线引发的森林火灾教训,把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做好迎接国务院、省巡查组、州检查组的检查验收,特别是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形成专卷。二是各企业要把任务清单(四张清单、三单一书)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整改,对照林区输配电线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逐一检查,及时查漏补缺。三是隐患动态排查更新完善,建好闭环工作台帐,有相应的工作佐证资料对应,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特别是前期安排的有关工作。四是提炼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如有开展情况的展板),在3月4日上午下班将工作汇报材料交经信局,电力股马上撰写一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材料交县指挥部。汇报材料分三部分写: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电力股要对照任务清单及时对我局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完善。五是及时制定林牧区输配电线路应急抢险管理办法,建议由国网公司起草交经信局,由我局审核后,印发给各企业,时间在本周五内完成。六是各企业要确定多个检查现场点位,供检查组检查,对隐患整改的地方,检查组要抽检,档案资料要规范,目录要清晰。各企业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对大风等极端天气,要按处置方案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