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近期国家、省、州、县一系列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公共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切实防范和遏制因交通运输出行造成的疫情传播,2月7日至2月9日,汶川县交通运输局再次对汶川车站和出租车、公交车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再次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宣传。

本次重点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是否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旅客是否扫场所码,车辆是否消杀等情况督查,在抽查中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都按照规定佩戴了口罩,在车身上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上车旅客提醒扫场所码,车辆按要求进行消杀。

针对春运人员流动大的特点,督查组要求各企业、车站和出租公司、公交公司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规定落实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措施,车辆每日消毒要不少于2次,并做好消毒记录,所有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农村客运车辆在运行期间驾驶员要全程佩戴好口罩,提醒乘客全程也要佩戴好口罩,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一律拒绝搭乘,车辆外侧或副驾处要张贴温馨提示请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要张贴四川天府健康码、场所码并提醒乘客扫码,并向车站和驾驶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500余份。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运行车辆的安全例检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