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2021”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根据国家、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方案的要求,我局迅速响应,自12月中旬以来持续开展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以人员密集场所、城乡结合部、乡镇药品零售门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区域、将药品、疫苗、医疗器械的经营使用作为重点环节,将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工作落实到抓好疫情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各个层面。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辖区内所有药店设置“一米线”全县40家营业药店均按要求在营业场所地面以设置色标带的方式设置“一米线”间距标识。执法人员同时就禁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向业者宣传教育,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二是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对疫情防护用品把好进货关。执法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处方问诊情况实施监督检查,要求发烧和止咳药品咨询购买的病员宣传引导到医院就诊,及时上报

三是强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加大疫苗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对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配送接种疫苗从冷链运输、储存环节指导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涉及的药品为重点品种,开展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检查整治。近期,就上级部门通报涉及使用安全问题药品(中药饮片、注射液)34批次,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要求开展自查和执法人员监督检查,开展辖区内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清理共147家次,目前我县未发现假冒伪劣、过期失效等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在经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