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路局:联勤联动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造畅、洁、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近日,汶川分局与县相关部门联合对国道213线桃关至映秀路段砂石运输车辆“抛洒滴漏”造成行车隐患的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分局路政大队与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局、县交警大队汶川川能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深入沿线砂石场了解其生产及供销走向情况现场讲解车辆“抛、洒、滴、漏”对社会的危害性,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对运输砂石车辆的管理,从源头上制止不规范运输行为的发生。

二是分局与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会上提出:要合法装载、篷布覆盖限速运输、规范出入口,对出场车辆必须进行车身及轮胎冲洗,保证车身整洁、轮胎无泥,安排专人做好运输途经路段清扫保洁及洒水降尘工作确保国道通行秩序井然。

分局路政大队、超限站执法人员交警大队在所辖重点路段联合开展24小时管控,对抱有侥幸心理的违法装载运输车辆,现场作就近卸载处理告诫所有车辆合法装载,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行使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规范运砂车200余车次责令卸载整改25车次,下发《砂石运输安全告知书》8份。

下一步,汶川公路管理分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保持联勤联动高压态势,严厉查处砂石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