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汶川一小一路凯歌,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过2020年。近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总结会”在该校阶梯教室如约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活动中各教研组围绕本学科特色,以说、画、诵、唱、演等创新形式展现了分组学习的研修成果。

语文教研组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老师们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讲述着汶川一小十二年栉风沐雨,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的铭恩奋进史。扣人心弦的故事,激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紧接着,体育教研组精湛的篮球技能操,音乐教研组创新性的的声乐、器乐展一一呈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视听觉盛宴。随后,数学教研组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他在团队中的成长故事《馒头诞生记》,英语教研组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面对新形式下教学的探索-《适应“新常态”,备战“新阶段”》。美术教研组的绘画作品展里藏着对美育的诠释。科学教研组老师则通过有趣的实验激起了观众的好奇心,在课堂中这种有趣的实验和实践活动正是培养孩子们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关键。这场跨学科的教研交流活动,建立起了学科之间相互学习的桥梁,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优势互补、共享教育的目的,推动了跨学科教育教研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随后,德育处副主任王佳的获奖说课“法润童心,典亮人生”再次展示,体现了汶川一小聚是一团火的团队精神。

活动中还穿插着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游戏以放松心情,活跃气氛,调节情绪为主,旨在让每位员工能够有张有弛地工作和生活老师们在游戏中相互接触和了解,传递友谊快乐收获。

活动最后,该校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全体一小人在2020这个不同寻常的一年里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同时也提出寄语:2021年,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发展。(阿斯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