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红十字会真情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表达对逝世后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传递州县红十字会关心关爱,结合正在开展的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送温暖”活动,1月20日下午,汶川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程焰勇同志会同威州镇相关负责人深入双河村黄岩组对我县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进行慰问。

据了解,该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于1月6日在华西医院无偿捐赠了肝脏、肾脏及眼组织,目前已救助了3名患者,眼角膜捐赠将在找到合适的受捐者后组织实施。慰问过程中,程焰勇同志首先向器官捐献者家属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以无偿捐献器官的方式奉献了间大爱、挽救他人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同时,详细询问了捐赠的具体过程、家庭目前现状,充分了解了捐献者家属的困难和诉求,并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家庭博爱箱,表示将积极向上呼吁帮助解决家属具体困难。同时,要求镇村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消除个别群众误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近年来,汶川县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对“三献”工作宣传,2020年度累计宣传23场(次)、2853人参加,发放造血干细胞、遗体和器官捐献宣传折页2860余份,目前已有41人在我会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