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2020第五次劳动教育网络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学科教育教学网络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教师学习,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日,汶川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网络研讨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围绕生产劳动的课例教学展开,活动伊始,德阳市青云山路小学杨老师执教的生产劳动教育课“油菜移栽”,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课程体验。课堂上,杨老师带领学生到田间地头亲自劳作--移栽油菜,学生在亲临劳动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劳动技能并在此基础上去感受劳动明白生活中的每一件物品都来之不易,从而珍惜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随后杨老师本堂课的教学设计及课后反思做了交流。随后,青云山路小学的田老师就青云山路小学劳动教育路径的思考与探寻做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表示青云山路小学所构建的劳动教育课程涵盖了日常生活劳动服务性劳动生产劳动三类劳动课程内容系统化和系列化的课程体系,真正解决了小学劳动教育教什么的问题健全的评价结构和多元的评价方式值得大家参考学习。随后,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唐永富老师就德阳市对劳动教育政策的落实与大家作做了交流探讨最后朱雪林老师2020年度劳动教育网络教研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劳动教育应凸显劳动过程的育人价值注重劳动教育的转换,把资源转化为课程,把目标转化为素养劳动教育课程真正落到实处

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每位一小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巨大育人价值,补齐劳动教育短板,制定适合学生认知发展的特色劳动教育方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培养出一批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新时代社会建设者而不懈努力。(阿斯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