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人大监察司法监督工作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马尔康市参加了为期5天的全州人大立法和监察司法业务培训学习。

培训中,各位授课老师结合州情实际,特色鲜明的讲授了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依宪治国与宪法修改的新思想、新实践;人大法制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思考;民法典学习与解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等课程。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汶川县人大法工委在全州工作交流会上作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司法监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司法为民和促进司法公正作为选题的重点和方向;坚持把改进工作方法和务求调研实效相结合,着力提升监督能力;坚持把加强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做好审议前的准备工作相结合,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为内容的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适应改革要求,把准人大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工作方向,准确把握履职重点,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有序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