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第一小学校开展“秋冬季节常见病、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学校秋冬季传染防控工作,严防重大传染病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10月22日,汶川一小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2020年“秋冬季节常见病、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威州镇医务工作者就秋冬季节常见肠道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特别针对学生容易感染的诺如病毒、肝炎、痢疾、流感、腮腺炎、麻疹、肺结核等传染病知识进行重点宣讲。

    医护人员强调,目前疫情已进入防控常态化阶段,我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以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在防疫不松懈的前提下,做好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尤为重要。由于学校人群密集,出现这些传染病的机会较高,防控传染病是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的必要,更是全社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师生们应了解秋季常见传染病的一些症状,养成科学的防护习惯,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注意预防胃肠道疾病,注意饮食,少吃辛辣食物。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不喝生水,不随地吐痰。三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挑食,营养均衡。医务人员强调: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或减少秋冬季常见疾病的发生。

    据了解,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每天都严格落实晨午检、传染病报告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本次活动的开展更是加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从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