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两强化一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县人大机关紧扣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求,结合全县群众工作重点任务和实际情况,大力开展“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工作全覆盖活动,以“三个强化”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作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机关工作;二是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工作任务。

强化帮扶主体。一是机关帮扶责任人每月到村开展入户不少于1次,逐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

结合中心工作。一是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帮助联系户确定发展措施,帮助联系村制定发展规划,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力巩固基层政权。二是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联系干部及时、准确掌握群众困难诉求,扎扎实实、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