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顺庆区疾控中心帮扶人员开展培训 促进受援机构新业务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汶川县职业病防治工作,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汶川县疾控中心拟开展劳动者工作场所总粉尘测定与评价。10月21日,顺庆区疾控中心帮扶人员冯俊林、何春红对汶川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场所总粉尘测定技术培训。

帮扶人员对职业卫生标准《工作场所空气中粉尘测定第1部分:总粉尘浓度》(GBZ/T192.1-2007)中测定原理、测点选择、样品采集、运输与保存、样品称量、结果计算,《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第1部分:化学有害因素》(GBZ2.1-2019)中粉尘职业接触限值、化学有害因素职业接触控制原则及要求等内容深入浅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示教AKFC-92型矿用粉尘采样器的使用操作。

帮扶人员讲解和示教结束后,通过现场提问、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了业务讨论和操作考核。参训人员均掌握了总粉尘测定原理及测定、计算和评价方法,能够开展总粉尘测定业务工作。通过本次技术培训,汶川县疾控中心又能够开展一项新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