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笃学不倦 精进不休——2020年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10天的阿坝州名优骨干教师校园长培训活动即将拉下帷幕。汶川县学前教育刘静、马晓玲、谢菊三位学子,在专家引领、导师启迪、小组研修、个人分享中历练、打磨自己,从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幼儿教育理论认识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带着成长愿景完成了本次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她们从重庆市九龙坡进修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开明的《5G赋能教育·课堂融合创新》、成都市教育科学院黄祥勇老师的《构建有温度的课堂·践行有思想的教师》等专题讲座中,读懂了新时代教育,要优化课堂,需要我们对课堂教学方式不断创新,要将信息技术运用到我们的课程教学中,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师幼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融合,活动中要有提高幼儿学习兴趣,增强幼儿探究能力的创新策略。读懂了,作为阿坝州的名园长、学科带头人,要不断自我革新,勇于创新,优化自己;用学科带头人这份荣誉,鞭策自己,推动自己从多方面持续提升,做好教育教学的示范者、教学研究的带头人,推动阿坝州民族地区的幼儿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培训中,为了能把专家讲解的理论知识更好的内化为自己所有,她们三人组成了研修团队,开展小组研修活动,在小组研修中,她们查阅资料,积极讨论,针对目前阿坝州幼儿教育的现状,发表观点,谈论工作坊建设的方案,提炼出预设目标,并在班级小组学习中进行分享、交流,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可。

总而言之,她们将把这次培训作为自己教育事业征程中的一个新起点,并带着强烈的责任感继续她们教书育人的旅程,努力成为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卓越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