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汶川中学召开2020年西华师范大学实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元全一行莅临汶川中学指导教育实习工作,看望13名西华师范大学在汶川中学的实习生并召开西华师范大学实习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汶川中学教务处主任毛萍主持,汶川中学校长龙绍明,副校长吴国安、文思建,校长助理李军,教务处副主任陈少卿,汶川中学实习生指导教师及西华师范大学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汶川中学校长龙绍明感谢西华师范大学对阿坝州教育、汶川教育特别是对汶川中学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西华师范大学源源不断地为汶川中学提供大批优秀毕业生。龙校长表示,西华师范大学实习生的到来也为汶川中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思想,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再结硕果。同时,欢迎西华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到汶川中学工作。

随后,西华师范大学领队教师常金明做了实习工作汇报。常老师对我校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细致全面地开展实习工作表示敬意,对我校指导教师专业、细心的指导表示感谢,对西华师范大学实习生的成长表示肯定。

西华师范大学实习生代表分别从学科教育实习、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汶川中学的实习收获及心得。实习生谭梦青讲述了自己走上讲台的最大感受即实践出真知,在实习过程中尽可能把书本知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马顺莉说自己从指导老师身上学会了一切教书育人都应以爱为前提,用爱浇灌学生的成长,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同时对汶川中学提供充实愉快,有意义无遗憾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

汶川中学指导老师苟雪从学科教学方面对实习生们表现出的笃学不倦、严谨治学、虚心请教的西华师大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汶川中学指导老师刘晓怡总结了实习生在校的班主任实习工作,分享了主任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对实习生今后的工作给予温情嘱托。

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青兰感叹在汶川中学灵动活跃,坚韧不拔,永远向上校园文化的熏陶下,实习生们多了一份成熟。为实习生们成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成长与蜕变感到欣慰,为汶川中学指导老师的倾力付出表示感谢。西华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玲嘱咐实习生们好好珍惜余下的实习时间,见贤思齐,不断努力,及时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西华师范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张浩对汶川中学扎实精细的实习指导工作予以肯定。希望通过两校实习合作,开展程度更深、范围更广的就业基地、生源基地等合作项目。最后,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元全对我校领导及各位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汶川中学为学生搭建的实践平台、专业引领给予高度评价。黄处长表示汶川中学作为实习基地为西华师大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学习、锻炼、实践机会,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发展。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汶川中学高度重视两校合作。相信在两校共培师、共育人的合作交流中定会实现汶川中学教师发展和西华师范大学学生成长的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