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大组织《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县人大机关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由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据统计,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33人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直播等形式观看了这台节目,并及时转发了相关新闻报道、短视频等,大力宣传全国脱贫工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通过收看此次特别节目,扩大了社会影响,凝聚了强大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展示了伟大成果。进一步巩固了机关干部职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共识,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把帮扶百姓脱贫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扶贫有责、扶贫有方、扶贫有效。

收看直播活动后,县人大机关就强化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落实脱贫攻坚后续帮扶政策为抓手,继续做好与结对联系帮扶村、群众的长期帮扶工作,坚持每月下村入户走访。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和年底特殊时间节点,重点排查解决“三保障”等生活困难问题。二是以落实战区承包责任制为抓手,持续督导负责战区内各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三是以人大代表常态化履职为抓手,动员人大代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发挥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