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中医医院开展“道德讲堂”暨“家风+”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着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2020年“文明四风”建设“家风+”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汶川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知晓度,发挥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9月27日上午,汶川县中医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了“道德讲堂”暨“家风+”专题活动。

    活动在歌曲《家风》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序幕,医生及护士们通过观看《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以及纪录片《守望家风》,了解了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传承优良家风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从传统文化、历史伟人、身边榜样等不同的视角,体会家风文化。

    我院党支部书记对活动作了点评。要求每一位医生及护士都要深刻认识“家风”建设对幸福人生的重要意义。作为医护人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关爱家人,既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收获幸福家庭,美满人生的必经途径。同时要深刻认识家风建设与政风建设的内在联系。重视家风建设,对亲属子女的严管严教,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管好医院家属,树立良好家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汶川县中医医院“道德讲堂”内容,让全院医务人员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道德讲堂”课,医生及护士同志们均表示深受感触和洗礼,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强化家风建设,教育家属做“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为加快建设无忧城·慢生活度假区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