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1+N”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汶川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近日,融媒体中心牵头对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按照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谈话三步骤,全要素、全方位、全流程进行开展督查,对行政审批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组“一把手”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压力传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督查,行政审批局党组自成立以来,在全力做好推进“放管服”、无证明城市”改革、事项划转、政府采购、制度建设等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县委要求抓好落实落地,有力有效、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以党建高质量为抓手,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践行县委提出的“抓住关键管理、实现关键效果”工作法,并形成常态机制,建立工作台账,纳入年底目标考核问责问效。二、以学习强理论为抓手,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全局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微信、QQ、会议、“学习强国”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三、以教育树宗旨为抓手,凝聚干群同心同向。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思想认识,集中专题教育学习8次,累计集中学习149人次,专题讨论5次,专题会7次,开展调研情况5次,组织党员服务队1支,开展志愿服务5次,为民办实事10件,主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更齐心、更团结。四、以脱贫出成效为抓手,培养群众感恩情怀。行政审批局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开展“两联一进”工作,先后深入到俄布村、茅坪子村、大岩洞、群益村、一碗水村开展“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工作,集中开展走访80余人次、宣讲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培养感恩情怀。五、以党建促发展为抓手,树牢党员意识形态。在“七一”建党节,局党支部与俄布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以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座谈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局13名职工分别与俄布群众结对共建帮扶。局党组书记为党员上党课4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六、以抗击疫情战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意识。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代理办”“邮递办”等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窗口服务不断线,疫情期间,办理各类事件共20282件,其中:代办982件,现场办件1836件、电话咨询件2081件,网上办件15383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政府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这些数据的背后,离不开所有政务人的辛勤付出。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在今后工作会将意识形态工作以一贯之到全局所有工作中,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未雨绸缪的忧患,为汶川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三次创业做好思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