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体旅游局联合各涉旅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期来临,为最大程度的保障游客和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汶川县文体旅游局本着“以防为主,防重于救”的原则,高度重视景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积极联系各涉旅镇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工作,检查组将汛期检查、安排部署和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同步推进。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将汛期安全生产文件和工作要求一一传达到各镇,要求各涉旅镇人民政府、涉旅企业和馆所一是切实加强对灾害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二是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特别是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高危区域常态化排查和巡查,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确定预警信号和撤离路线;三是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应急设备,精准掌握乡村酒店、民宿、农家乐游客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和疏散工作等。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和排查工作,宣传了汛期安全知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基本常识,掌握了汛期景区基本情况,切实提升了汶川县文体旅游系统应对汛期各类突发事件的整体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