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统计局传达学习省州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0日,汶川县统计局召开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公报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公报原文。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引领全省、全州各项建设事业全面发展。会议指出:全县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统计工作职能职责认真思考,主动融入、服务、贡献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全力配合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认真开展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县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紧扣州委出台的《决定》和《办法》,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千方百计推动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统计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州委工作安排在统计系统落地见效。二要立足统计工作实际,更好的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下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好下半年经济统计工作,三是抓好做好汶川县统计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四是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五是抓好创建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镇、村)工作,六是抓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一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当前统计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继续落实完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力整改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先进性教育和业务培训,从根本上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素质;三是加强廉政教育,促进廉洁自律。每位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