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统计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1日,汶川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道德讲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打造“党员先锋”名片。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公室主任邹学云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内涵”,结合自身30多年的统计工作经历和实践,因地制宜讲解“二十四”字的深刻涵义和现实意义,分析了“为什么,怎么做?”,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融入到“我为汶川,汶川为我;身是汶川人,乐在汶川中”的汶川精神和“无忧地˙慢生活”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中去。

通过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通过“道德讲堂”,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在经济统计工作中就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好“三部(情报部、智囊部、参谋部)”作用,以“五个充满(充满激情、充满智慧、充满创新、充满忠诚、充满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统计工作中去,努力为“无忧地˙慢生活”度假区建设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