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税务“四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强化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帮扶工作成效,汶川税务在前期摸排自查、对标整改、查漏补缺的基础上,以“四举措”为工作基调,全面夯实帮扶工作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定点帮扶工作任务,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检。

一是更新户卡信息。及时走访帮扶村贫困户,进一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使贫困户的相关信息得到了及时的更新,规范了档卡资料建设,并积极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二是跟进项目建设。我局在前期争取项目资金、协助选取地址、筹集建设材料的基础上,及时跟进足湾村“田间市场”项目推进情况,实地走访施工现场,搜集意见、建议,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加以研究解决。

三是助力来料加工。借助脱贫攻坚东西部协作东风,积极推进两个村贫困户参与浙江省义乌市小商品企业参与来料加工,实现足不出户家门口就业,针对年老和有残疾的贫困户,每周派人帮忙来回运输来料加工原材料和成品,助力贫困户实现增收。

四是慰问困难群众。先后派员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困难村民,帮助困难群众筹集开店资金,采买生产物资,为受灾村民捐款捐物,向贫困户捐助学费等,鼓励他们重拾信心、振作起来,与税务局一道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