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打造“绿色、低碳”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我局开展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月活动。

一是营造节能氛围。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宣传节能降耗知识,通过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播放我局“节能宣传周倡议书”、组织机关干部及大厅窗口负责人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条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深入了解节能减排的意义,办公室节能常识等,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细节着手,将节能减排落到实处。营造节能氛围,做到全局参与、人人有责,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低碳办公的意识。

二是节能排减水电节约。重点在政务服务大厅及办公区域的水电节约,加强办公设备日常维护能良好的运行,推行良好的节约用水用电习惯,公共区域用水用点粘贴“节约用水用电”温馨提示,避免长流水、长明灯、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三是节能办公减少能耗。节约一纸一笔,办公用品统一购置、调配,全面推行网上办公,扎实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打印、复印文件双面实用,减少纸张消耗。

四是强化减排意识。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除必要的公务活动外,尽量不坐公车,不开私家车,以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形式上下班。

通过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能使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实际意义,更好的做到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节能降耗行为。(罗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