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量身定做帮扶措施 确保帮扶责任到位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党的99周年生日前夕,汶川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龙绍明带领校班子成员吴国安、昌维清、文思建,在校长助理并担任索桥村第一书记的王灿辉和索桥村支部书记陈国平的陪同下,前往汶川县融媒体中心索桥村开展脱贫攻坚和联户联情工作。

“紫气东来,索桥花开”索桥村口几个大字吸人眼球。拾级而上,“临岷水而负青山,衔百合而传陶玉,羌戏之源,乐舞故地,一索一桥,两岸传承”一篇《索桥赋》尽显索桥村文化沿革,不禁让来者临赋兴怀。

索桥村支部书记陈国平带领龙绍明一行参观了风貌改造后的索桥村。曾经的老羌寨如今已经穿上“新衣”,羌民族的原始风貌留存至今,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看到文化巷道脱落的石刻壁画,龙绍明提醒索桥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平:文化建设不能马虎,要做,就得认真做好。这些脱落的边角要及时补救,细节部分的处理更能体现景观营造的品质感。

龙绍明一行走访了正在劳作的联情户,闲谈中,感受到了村民的浓浓的幸福感和深深的满意度。走访中,龙绍明书记一行就村民庭院布景、污水管道建设、户前道路硬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绍明书记肯定了陈国平书记为索桥村做出的成就,并特别指出索桥村要利用依山傍水的独特优势,经营好索桥村——萝卜寨的沿线旅游产业,如农家小院、民宿餐馆等都是值得发展并且很有前景的乡村旅游产业,并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作了规划交流。王道媛 刘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