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线索摸排 有力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着力解决卫生健康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汶川县卫生健康局 汶川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汶川县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进入线索摸排阶段。7月31日,我局相关业务股室借助南充市顺庆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对口支援人员、汶川县药事质控中心等专业力量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工作督导。

此次督导一是全面了解各医疗机构前期自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持续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正确认识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正确看待“潜规则”、“灰色收入”的性质,正确区分行业乱象、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界限,鼓励医务人员围绕以下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三是对“大处方”12种乱象、“泛耗材”4种乱象、变相收受药品耗材经销商输送利益行为、“三合理一规范”和腐败高发环节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全面摸排,并核查核实。我局将督导各单位把此次发现的问题作为摸排线索积极整改。

通过此次督导,各医疗机构形成了“没有问题就是最大问题,没有线索就是工作不力,组织追查比主动发现问题更被动”的共识,我系统也将继续多途径、多角度开展问题线索摸排,找准突出问题,为后续专项整治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