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文化进校园 汶川送温暖——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走进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开展传艺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2周年,5月11日,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四川蓝天书画院、《西南作家》杂志社联合开展“书法、文学进校园——走进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活动。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圣才,副主席李放鸣、康俊、蓝天果、王建中,副秘书长王程、余大才;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蓝天果,书画院成员唐树良、成康平、何清玉、周玉杰、王福林、兰黑;《西南作家》杂志社社长黄锦平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校长熊作富主持。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十分关注地震灾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经常深入校园献爱心,送温暖,开展文化进校园、公益书法讲座活动,送字帖、送文具、捐钱物,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中,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蓝天果现场为学校书法组的学生作了书法专题讲座。同时,书法家们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指导学生书写,并根据学生书写情况,详细进行点评示范。

《西南作家》杂志社黄锦平社长为学校文学组的学生作了“诗歌的欣赏和创作”专题讲座,丰富了诗歌欣赏知识,激发了学生对诗歌的文学兴趣。

随后,熊作富校长组织大家参观了学校由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创作的书法文化长廊,生动讲述了位于文化长廊正中、根据汶川大地震中该校教师原型打造的一座雕塑,当时教师舍身救学生的感人事迹,使大家受到一次抗震精神的再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